close

其實,我們是在沒有計劃中迎接我們的寶包的,記得前年12月因為肚子裡的寶包沒有心跳,所以要動手術忍痛跟她說拜拜,

那時候身邊的朋友和家人都安慰我說,寶包只是行李忘了準備好,他回去拿東西,等他準備好了就會回來,我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沒想到努力了半年(因為醫生說半年內在懷孕的機率蠻大的),肚子都還是沒消息啊~於是,我也不再堅持著想要生小孩這件事情,

因為我們住在宜蘭,老公很喜歡衝浪,所以我也決定要跟他去衝浪,讓老公教我衝浪,結果才認真地衝了三、四個月,『登登登登』,

我的寶包回來找我了........去年的十月十號!!我看到了那驚人的兩條線!!我當下只覺得『哇!我的衝浪板才剛買......』

後來老公帶我去了婦產科,確定懷孕了,那時候是五週,但胚胎看起有點小,醫生擔心又會發生跟上次一樣的事情,所以特別開了維他命叫我要天天吃,

但是我當下只覺得,我的寶包回來找我了!為什麼呢?因為前年12月的寶包,預產期是6月中,這個寶包,預產期也是6月中,我的寶貝歡迎你回來,

我對自己說。

接下來也沒有什麼特別不舒服,只是覺得很嗜睡,無時無刻都很想睡覺,醫生也交代我記得要多休息,因為我和老公是自己在經營早餐店,所以我常開店到一半就會

說我要去睡覺,哈哈哈哈,然後每週去婦產科回診的時候醫生也都說胚胎很正常,有慢慢的在長大,我也有問醫生說我可不可以去衝浪,醫生是說是平常本來就在做的運動

就沒關係,不要太累注意安全就可以,所以我都還是有去衝浪,這時候大概已經是快10週了,也都是乾嘔而已,還沒有真的想吐,沒想到11周接近12周的時候我就開始孕吐了,

而且是吃什麼吐什麼,吃完東西就會想打嗝,一打嗝然後就會去吐,全部都會吐出來,網路上傳的方法我通通都試過,蘇打餅乾、溫水、吃酸的、喝氣泡水......等等,

全部都沒效!!

但去婦產科回診的時候,胚胎也都很正常,也有聽到心跳了,醫生也有給我媽媽手冊,讓我放心了許多~

但就是吃什麼吐什麼,讓我在孕期三個多月的時候就瘦了快六公斤,孕前大概55(我161)吐到後來我只剩下50.5公斤!!

大家都還說我看起來根本不像孕婦,但我真的吐得好辛苦啊~~~什麼東西都不想吃,吃了也想吐,不吃也想吐,

但還好醫生都說我的寶包很正常,大小都還超前兩週,讓媽媽我很放心,但媽媽還是拼命吐啊!

我還吐到停不下來,去醫院打止吐點滴,一邊打針還一邊想吐,婦產科醫生也有開維生素B6給我吃,但也是沒有用啊~~~

所以我就問了我阿木,阿木說她懷我的時候大概吐到四個月,所以我滿心期待四個月的來臨,結果四個月到了!還是吐....

身邊有經驗的朋友說她吐到五個月,所以我又開始期待五個月的來臨!!結果.....還是吐.....而且機車的是,吐成這樣體重還一直增加!

來到了孕前的體重了!!那時候覺得也太慘了吧!!哈哈哈

不過好險寶寶體重和身長也都還是超前兩週,醫生也都說他吸收得很好!但媽媽倒是蠻慘的....我因為一直吐的關係,吐到眼睛的微血管都破了!!

眼睛超紅的,看起來像被家暴一樣~哈哈

而且!!我真的覺得自己想像力超豐富的,我記得有一天我在廁所吐,吐著吐著!我竟然吐血了....我當下覺得我超像古裝劇演員的!!

還拿血給我老公看(這錯誤示範大家不要學),我還問他『我會死掉嗎?』哈哈哈哈!我老公應該覺得我瘋了吧!

這樣默默的吐,也來到了孕期第六個月,還是沒停.....我那時候天天期待人家説得『有一天就突然好了,不吐了』

但天不從人願,我的小磨娘精,還是一直折磨媽媽我,但好險我還有一個想吃的東西,就是糖果,只要一吐玩,嘴巴裡就會充滿酸酸的味道,

不管是刷牙還是喝水都清不掉,這個時候只有吃糖果會讓我好一點,而且我除了吐之外,還會瘋狂的打嗝!!所以懷孕的時候所有重口味的東西

我都不敢吃了,大蒜、香菜、韭菜、蔥、薑,都不能吃了~~~

但我發現我很想打嗝但是打不出來的時候,我就會去喝汽水(雪碧或黑松汽水或是奧利多水)喝一些汽水幫助打嗝就會比較舒服了,

但是就還是一直吃什麼吐什麼~食量也變超小,但是為了寶包,我都多少還是強迫自己吃一些東西,吃一些營養的,

默默的也就來的孕後期了,我一直吐到九個月還在吐,我還開玩笑地跟大家說『我應該是要吐到生了』

結果,我真的吐到生!!生的前一天還在吐(因為我胎位不正所以要剖腹),剖腹完退麻醉的時候也吐的唏利嘩拉.....

但是我的寶寶也是長得很好喲!3365g 54公分,媽媽的體重在生產的那天是59.6!我只有胖快五公斤噢!

我都跟我老公說,寶寶是怕媽媽太胖,所以來幫媽媽控制體重的吧!

所以我想跟各位還在因為孕吐困擾的媽媽們說,你們辛苦了!但記得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好心情喔!

想吃什麼想喝什麼就去吧,什麼都試一點不要過量都不會影響到寶包的噢,你自己要有好心情,才會有健康的寶包,

身邊的朋友也請不要再跟你的孕婦朋友、你的太太說什麼『孕婦吃這些不好、孕婦喝這個對寶包不好』,

懷孕已經很辛苦了,媽媽自己也會知道它吸收的東西對寶包好不好,但他有時候如果只是想滿足一下口腹之欲,那你們就讓她去吧!!

他們不會害自己的寶包的!!(吸毒酗酒那些我們今天不管他們噢)

要讓孕婦保持好心情喔!!

 

附上我可愛的鵝子照片一張:)

IMG_8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