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31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很怕痛的人,所以當身邊的朋友問我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的時候,我都是回答不知道,

因為感覺都很痛啊!!我本來以為我應該是會自然產啦~我本來以為.....

但我家這隻調皮鬼,27週去產檢的時候我還很驕傲我胎位是正的,殊不知28週的時候我換去大醫院產檢的時候......

他的頭就轉上來了,然後再也不下去了....我每次產檢的時候,我都跟我家老公說『弟弟的頭應該會轉下來吧!』

結果每次看完都沒有啊!!就這樣持續到了37週,所以媽媽就要因為鵝子的頭太大下不來,然後要在肚子上劃一刀了! oh ya!

但很巧的事情是,醫生選的剖腹日期跟我的生日剛好同一天!所以我也就安慰自己,鵝子和自己生日同一天也是蠻酷的,

所以在我生日當天6/4,我就起了個大早,帶著我的阿木和我家老板還有大大包的待產包,

去醫院迎接我的生日禮物了!!

到了醫院報到完之後,我們就直接到了待產房,接著護理師就進來說明一些注意事項,然後再幫我照一次超音波,

其實我那時候還是抱著搞不好會有奇蹟發生的想法哈哈,我那時候還很興奮地問護理師說『轉下去了嗎?』

結果他說『沒有耶。』所以我也只好接受我真的要剖腹的事實了!

接著就是要先打點滴然後還要留針管在手上,怕之後如果有緊急狀況要輸血或什麼之類的,

還要綁一個機器在肚子上測胎心音,(其實測胎心音很不舒服,因為要大肚婆平躺很不舒服,

而且我家弟弟好像太緊張,心跳一直破錶,機器一直逼逼叫,我們只好一直叫護理師進來幫我們看一下XD

大肚子來一張!等等就要跟肚子裡的你見面了!我好緊張

IMG_7226  

接著我家老闆就去護理站填寫一大堆書面資料,手術同意書 輸血同意書等等之類的,

因為剖腹產要禁食12個小時,所以當天早上在等待的時候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肚子好餓,

然後我非常想吃麥當勞的鬆餅餐,哈哈.....

那時候還不覺得害怕,還在玩手機看fb,直到護理師來說要準備進手術室的時候,才覺得“哇!真的要來了!要跟住在肚子裡十個月的小人見面了!”

其實一瞬間覺得蠻捨不得的,雖然懷孕的十個月來我幾乎每天都在不舒服,但是有一個生命在你的身體裡長大,跟你連結在一起的感動是用言語沒有辦法形容的。

接著就換上另一張病床,往手術室移動去了!結果我在手術室門口的時候,眼淚就不受控制的流下來,因為我突然好害怕,害怕萬一我死掉了怎麼辦.....萬一很痛怎麼辦...

結果我家老公還有我阿木都被我嚇了一跳,連護士都跑來問我是不是很痛.....我只好跟他說,沒有很痛啦....只是很怕

但其實手術過程我覺得比較可怕的地方就是要在你脊椎打麻醉的時候比較可怕,麻醉師對我說『你要想像自己是一隻被煮熟的蝦子,所以身體捲在一起了。』

但殊不知我頂著一顆大肚子,我完全無法捲在一起啊!!!但是麻醉師們都非常好,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因為我那時候因為害怕還有打點滴的關係,一直在發抖,

在要打麻醉的時候,其中有一位麻醉師不但把我緊緊抱著還握著我的手,還跟我說叫我要勇敢,如果痛的話就握緊他的手,那一瞬間我覺得我好像有家人在身邊的感覺,

但其實針打下去的一瞬間還是蠻痛的啦!但可以忍受XD,之後下半身就沒有感覺了,意識倒是蠻清楚的,還可以和麻醉師聊天還有和醫生打招呼,可是還是有一點昏昏沈沈的感覺,

然後後來我就睡著了,再醒來的時候就聽到再抽羊水的聲音了(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我聽到很像看牙齒在抽口水的聲音,所以我有問護理師,他們說對,就是在抽羊水)

其實當下我感覺蠻複雜的,因為肚子被切開了,可是你卻沒感覺.....接著就有聽到護理師和醫生們在說『看到腳了喔...』『從那邊把他抱出來』等等之類的。

而且手術中爆笑的是我還聽到醫生他們說『卡住了!』所以我就問護理師說『什麼卡住了?我鵝子的頭卡住了嗎』他們竟然回答『對啊』

但最後還是順利把鵝子抱出來了啦,還聽到他小小的哭聲,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他們第一次把我鵝子抱給我看的第一眼,我在心裡對他說『謝謝你選了我當你的媽咪』

還記得剛懷孕的時候,醫生說胚胎不太健康,叫我要有心理準備,怕會有什麼萬一,現在他就在我眼前,在努力的呼吸著!

(照片是護士剛從產房推出來給我家老公看,然後要帶上去洗澡的時候,所以是初次見面噢)

IMG_7228  

之後就是要縫合傷口,縫傷口的時候我也覺得很不舒服,可能是因為麻醉藥的關係吧,我後來一直吐,超級不舒服。

當下覺得自己好像大法師(雖然我是沒看過那部電影),但我真的超級不舒服,一直不停地吐,早知道前一天晚上不要吃那麼多東西了.......

之後過了很久(我自己覺得很久),才終於縫完了,然後就把我推到恢復室,因為退麻醉會冷,所以還有準備多一條被子還有暖燈給我。

後來就被推回病房了,但那時候麻醉還沒退,所以我都還不覺得痛,直到麻醉退了之後,宮縮的痛和傷口的痛,真的是要了我的命啊~~~

超級痛的!!!我完全痛到睡不著,雖然我有自費術後止痛,但是宮縮的痛術後止痛也沒用啊!!!還是好痛!!

我一直跟我阿木說我覺得我下半身像被大卡車碾過(到底哪來的idea?),那時候就覺得媽媽咪啊!生小孩好痛噢!!

但是說也奇怪,不管傷口多痛,護士說要餵奶的時候,不管再痛我都可以為了我的寶貝忍住痛,然後移動身體要練習餵奶!

我想這就是為母則強吧!為了我的寶貝,再痛我都可以忍耐!!

抱著你!我就不那麼痛了!我的寶貝

IMG_7237  

但其實我覺得.....餵母奶的痛,跟生小孩也是有得拼喔!下次我再來分享給大家為母奶的慘痛經驗!

全家福來一張!生完小孩覺得天下的媽媽都好偉大!!媽媽們你們都辛苦了!!(抱)

IMG_7263  

 

 

 



 

arrow
arrow

    star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